你冬天从哪里来,夏天就要回哪里去~

情误

越来越觉得,一个人要想做点事,成全自己,稳定的情感状态挺重要的。这个状态包括已婚,恋爱中甚至是单身……只要情感状态能稳定哪怕那么几年,不需要完美,就可以把精力用在做事上。否则,把时间和生命都用来求证某个人爱不爱我这个问题上,真的是太消耗,太磨人的事了,而且一消耗就是七八年,什么事儿也没心思干,最后爱情没成,自己也没成,然后心里对对方的恨就特别多,还有口难言说不清楚。这样的人也是有的,身边这样的人,女生居多。

我想了下自己,喜欢做的事情,都是在单身疏离状态下,自己渐渐地做成的。做得不精,也挺过这几年了。曾经有一段时间心灰意冷,想过出家修行,但我知自己觉悟不够,仍被情感牵绊。我还没法放下家人,还有些美的东西,以及未出现的人,我还心有希翼。这样想着,好像也是苦。


我不认为众生皆苦,你看还有好多人过得多自在幸福。个人命运罢了。

被爱牵绊也好,被苦牵绊也罢,总是过得不够洒脱。不如这么一想,反正赤条条来,不如赤条条去。修好今生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落~落~ | Powered by LOFTER